导入数据...
 
503中学地理教育技能训练中心开放说明

1、 中学地理教育技能训练中心建设的目的是为了给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提供实训场地,促进教学能力培养。

2、 根据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及实验设备配置,实验室的开放针对以下内容:
(1) 以培养本科生理解、分析中学地理教材内容,进行中学地理教案准备,绘制地图版画,以小组形式展开说课、评课、教学研讨,试题命制,中学地理教学研究论文撰写,综合提高本科生中学地理理论课教学的能力。
(2) 利用地球仪、天球仪,指南针,小型天文望远镜,温湿度计,地球运动和天体运行,岩石矿物构造与土壤标本、气象气候演示模型、水文循环模型等实验器材,使本科生熟悉中学地理演示、实验所用的教学仪器,培养本科生的动手能力和对中学地理教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强化本科生的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进一步展开课外实践奠定基础。
(3) 依照本科生兴趣特点和个性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设计制作能力,通过学生自己加工制作教学用具,使本科生明确典型中学地理仪器、标本的设计思路及制作原理。


                                                                                                                                                            中心实验室 201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