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滨西之行,传递爱心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滨西之行,传递爱心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疏雨洗空旷,秋标惊意新。大热去酷吏,清风来故人。 乘着凉爽的秋风,踏着蓬勃的朝阳,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部分志愿者前往滨西社区进行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举办。2018年9月23日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卢雪琴的带领下坐上去往滨西社区的公交车。

早上九点整,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志愿者们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为更好辅导学生,志愿者们将不同年级的学生分至不同的教室,一对一进行辅导。

辅导期间,志愿者们难免会遇到学生注意力不集中,或对所讲解的知识点产生疑惑的状况。但他们丝毫没有不耐烦或急躁,而是用尽方法,力求将每一个知识点以最简单、最生动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志愿者们在帮助学生完成作业的同时,也尽力引导学生掌握相关的学习方法,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在学习中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

留守儿童是社会上最容易受伤的群体之一,他们常年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没有父母亲在身边陪伴,爷爷奶奶只是让他们吃饱穿暖,隔代交流,让他们得不到更好的教育。随着留守儿童群体的不断增大,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的一个重要社会问题,它将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我们应该尽自己的本职,去用心传递知识。

关爱留守儿童,手把手进行指导,让每一位志愿者的爱心伴随着他们慢慢成长。志愿者的付出让他们知道他们其实并不孤单,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可爱的人,永远在默默地陪伴和守护着他们。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明白了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是传递爱心与温暖的重要途径,其不仅让他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并且传承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小慧

                                            摄影 王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