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015510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5举行。此次活动以专题培训会的形式开展,培训会邀请了学校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培训讲师团成员,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严树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分别为毕业生党员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务秘书吴星雨老师围绕党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和程序做了讲解。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党委副书记张晓宏、本科2012级党支部书记许可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星雨参加培训会,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严树文书记首先作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讲座。严书记以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为例,指出大学生党员同志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方向,争当社稷栋梁。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同学尤其应当坚定政治信仰、立场,做有信仰、有大爱、正直的人。

廖才祥书记作了“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专题讲座。廖书记从 “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内容和文化渊源几个方面出发,对“三严三实”的内涵做出解读,并以社会榜样为例,告诫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铭记党的宗旨和纪律,努力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项要求,争做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吴星雨老师作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和要求”的讲解。吴老师通过“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详细地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就组织关系离校转出的不同情况作了重点讲解,要求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明确组织关系转接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切实避免“口袋党员”的情况发生。

三位老师的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既“接地气,又有高度”,给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扎实而生动的党课。通过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培训,毕业生党员在思想意识方面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好党员作用更加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也更加清楚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