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学人物列传:戴维斯

地学人物列传:戴维斯(William Morris Davis

        美国地理学家、地质学家,美国地理学奠基人,曾译W.M.台维斯。1850年2月12日生于费城,1934年2月5日卒于帕萨迪纳。186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890~1912年任哈佛大学教授。还先后任过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教授和德国柏林大学、法国巴黎大学访问教授。曾去法国、英国考察和讲学,旅行世界各大洲。组织过1912年美国地理学会(AGS)横贯北美大陆考察。是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的发起人之一,曾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主席和美国地质学会(AGI)会长。


William Morris Davis (1850~1934)


        1889和1890年,戴维斯先后发表《宾夕法尼亚的河流和河谷》、《新泽西北部的河流和河谷》两篇论文,提出侵蚀轮回学说,用发生学观点解释地貌的发生和发展,推动了地貌学的发展,并产生广泛影响。后又发表多篇论文补充和修改侵蚀轮回说。戴维斯深入研究了美国西部和东部地区的地貌发育,探讨了珊瑚礁成因等问题。他致力于改进教学方法,推动了地理教育在美国的发展。主要著作有《自然地理学》(1898)、《地理学论文集》(1909)、《珊瑚礁问题》(1928)等。

                                                                                                                                                    中心实验室    0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