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述彭先生逝世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陈述彭先生逝世


陈述彭(1920-2008)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原IGBP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巴西资源卫星应用分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地理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名誉所长陈述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11月25日20时0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陈述彭先生从事地球科学研究近七十载,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他开拓了我国现代地图学和地球信息科学领域,带领我国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研究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并在地学分析、野外科学考察、地学信息图谱、地球系统科学与空间信息科学对接研究等领域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中国遥感与地球信息科学的一面旗帜!  
        他与国内外有广泛的学术联系与合作,在国内外多个院校和学术组织担任重要职务,是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奠基人,为国家培育了大批杰出人才;他曾获得国内外众多科学成就与技术进步奖励,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荣誉。

                                                                                      中心实验室  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