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仲夏六月,桃李芬芳。2022年6月14日晚19:3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伟,院长彭立,党委副书记许可,副院长杨存建,副院长王广杰,教师代表吴贵蜀,优秀校友代表邱磊,2022届研究生辅导员吴晓萍、本科生辅导员李蓉研出席典礼,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3.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4.jpg

       彭立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回首过去3年研究生或者4年本科经历,他相信通过这些年的学习实践,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地理知识,更具备了地理思维。在将来,无论是继续从事地理学相关的工作,还是走上其他岗位,都要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脚踏实地的实践精神,俯下身,从小事做起,求真务实,筑牢成长基础。希望毕业生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并尊重个人内心的声音,收获一生的平安和精神的富足。从长远发展、集体利益出发,承担起更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家国情怀,讲奉献,勇担当,成为大有作为的卓越人才。

 5.jpg

       吴贵蜀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作为母校的老师,叮咛即将离开川师校园、走向远方的同学:第一,持续耕耘,不断成长。第二,坚持阅读,独立思考。第三,顺应大势,服务国家。并表示无论将来同学们走得多远,无论同学们事业成功或人生困惑,川师在这里、地理学院在这里、老师们在这里,将一直与之同行!

 6.jpg

       2007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优秀校友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处长邱磊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感悟,希望师弟师妹们认清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始终深怀进取之心。认清专业和工作的差异,将学习作为终生追求。认清个性和理性的关系,提高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认清创新和底线的关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最后,希望毕业生一定要有一份家国情怀、一份感恩之心,用青春承载担当。

 7.jpg

       2022届毕业生李怡敏、2019级本科生安琪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怡敏回顾了四年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牢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带着地理人的情怀与态度奔赴未来,不负学院重望,承担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在社会各处绽放地院学子的风采。安琪代表在校生为圆满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希望师兄师姐们能乘悠久之风扶摇而上,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8.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许可宣读地理学院2022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和四川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研究生左玲丽,本科生龙邻光等11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我们肩负民族的希望,启动创造明天的远航。”愿所有毕业生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开学典礼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 李蓉研    初审:许可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