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参加2021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月”活动开幕式

         12月1日上午,2021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月活动开幕式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外籍教师、留学生、中国师生代表及境外高校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1.jpg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张海东为我院许婵老师、冯忱熹同学代表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暑期课程开发实习项目颁发团队、个人优秀实习证书,以资鼓励。

        许婵老师作为学校“师行万里项目之一的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她从时空维度出发,结合国际趋势、国家发展要求、学校国际合作方针等对此次暑期实习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她谈到,此次赴国际组织参与实践带来了很多收获,是师生国际视野的开阔、眼界的提升,是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情怀的厚植。集聚全球大部分农村贫困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是国际组织与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作为高校师生应为改善农村地区人口的生活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期待学校未来能与农教中心深入合作,让更多师生参与其中,为学校国际学术交流、教学研究、文化传播添砖加瓦,为世界乡村发展贡献川师力量!

        我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同学冯忱熹也分享了参与此次国际组织实习的感受。她谈到,农教中心教会我们打开视野、关注世界,以学习知识、分享知识、传递知识态度,不断探索、开拓创新,聆听感知世界的声音,也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学校国际项目,从中收获成长,感受世界。

       据悉,我院还有多位师生以线上形式,参与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教育与农村发展”系列课程的研发工作,并仍在持续进行相关研究与实践,为扩大学校及学院的影响力,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架设了桥梁。

2.jpg 

                                                            撰稿:冯忱熹、许婵

                   初审:罗怀良

                                                    复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