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彭立教授应邀为四川省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作大会报告

10月15日至17日,四川省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学术年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四川省地理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我院彭立教授应邀参加学术年会,并作了“国土管控新背景下的西南山区地理学研究选题与实践”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与防灾减灾”、“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土壤侵蚀与生态安全”、“成渝历史地理”和“中学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研讨。四川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教授出席了1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翟有龙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中学近50余家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