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龙湖,放飞梦想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年9月9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伟、院长罗怀良、学术院长邓伟、党委副书记许可、副院长杨存建、副院长王石英、副院长王广杰、教师代表彭立、优秀校友代表何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洁、教学办公室主任祁雪、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徐留兴、自然地理教研室主任王华静、人文地理教研室主任许婵、地理信息教研室主任李木梓、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吴晓萍、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杰、全体班主任应邀出席典礼,典礼由何伟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罗怀良代表学院发言,他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地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学科设置,随后谈到学院现已成为四川省资源环境等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目前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已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已入选省特色专业和省一流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已入选省特色专业。他指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同时也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阶段。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持续进取,“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注意落实过程中的小目标,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二是希望同学们既刻苦学习,又勤于实践。能够崇尚学术,把学习当作一种天职,同时也要进行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成长自己。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健全人格,培养担当精神,把自己锻造成勇于担当的川师地理人。

  彭立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地理学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最好阐述。希望同学们减少对手机的依赖、对游戏的沉迷、少看无意义的网络短视频,同时勉励同学们要自律,要有意义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2005级优秀校友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南充市委宣讲团成员何卿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激,谈到了对师大校训“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用一生去体会和践行校训。他说:“大学时光真的很短,短到你刚开始热爱,就要开始怀念”。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在不确定的世界中追寻属于自己的确定。

  2021级本科生梁高远、2020级研究生王永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梁高远谈到自己作为新生满怀憧憬地来到校园,定会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发奋图强,不负众望,为地理学院书写全新的辉煌!王永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研途的收获,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开发和发展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热爱地理学院,要保持热情。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开学典礼也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院长罗怀良

image.png

学院教师代表彭立(左)                       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何卿(右)

image.png

2021级本科生代表梁高远(左)           2020级研究生代表王永祥(右)

image.png

image.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宣传调研部 记者团

文字|图片 任 

初审 李文文

终审 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