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协同创新促就业 成都市民政扶持项目走进四川师范大学

    为全面落实人社部下发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强化针对性的就业服务,4月20日,由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和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以“协同创新”国际化服务型人才为主题的专场培训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圆满举行。培训会上,众多行业专家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市场人才需求、人才发展共同体构建等主题,与400多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培训会上,成都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刘川云、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龚欣、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刘洋、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会长谢红梅等领导先后发表了致辞,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释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期待。随后,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认识以及在择业、就业等问题上存在的困惑和难题。

在主旨发言环节,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副会长、文旅专委会常务理事、祥庸尺度智业机构总经理曾令一发表了主题为“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我们到哪儿去?——企业和个人的彼此需求”的精彩演讲。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经理舒政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及行业人才需求进行了解析。促进会秘书长高世磊则详细讲解了促进会构建人才发展共同体的初衷、理念及具体措施,对促进会重点建设的促就业公共服务平台——“新就业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嘉宾们精彩纷呈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协同创新”国家化服务人才培训会是成都市培训社会组织扶持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此前,促进会已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展开过深入的合作,并得到了政府部门、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促进会会长谢红梅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政府引导为核心,以高校推动为前提,以企业人才实训基地创建为基础,以人才发展为导向,以诚信建设为抓手”的工作思路,与各大高校进行密切合作,举办系列培训会,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为社会培养更多国际化、专业化、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