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导师助力 扬我青春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6年导师制终期展示总结会

  20161223日中午12:2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6年导师制终期展示总结会在第一教学楼C103准时开始。参加本次展示活动的有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宏,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导师制导师王华静老师、宁龙梅老师、徐霞老师以及所有导师制成员。

  展示伊始,张晓宏书记发表讲话。首先是感谢这一年每一位老师的无私奉献,辛劳付出,然后祝贺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取得成长,不断进步,最后也总结了导师制这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进行展示的有宁龙梅老师组阿苏尔古木,张洋老师组吕俊思、王华静老师组马文姝、罗怀良老师组游雪美。他们分别从导师制这一年开展的活动、学生参与情况、老师指导情况以及所得收获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内容包括小组科创项目,包括“成都市龙泉驿区汽车配件生产集中区周边农业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调查与评价”、“通过盆栽研究化肥和农家肥对白菜的生长及土壤的理化性质的影响”等;教师技能的训练,如教师礼仪、板书板画、视频剪辑、PPT制作等方面。有的小组在导师制基础上成立了早读队,建立了独特的相互鼓励和监督机制。有的小组也指出了小组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平时活动形式单一、成员缺乏积极性等问题。

  各小组展示完毕以后,导师制工作组对优秀导师和优秀小组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王华静老师、宁龙梅老师、徐霞老师、姜世中老师获得2016学年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优秀导师荣誉称号,阿苏尔古木、吕俊思、陈思、袁玲被评为优秀小组长。宁龙梅老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发言,宁龙梅老师指出,各位同学不管是在PPT制作还是口语表达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这说明导师制发挥了作用。

  最后,陈洁老师做总结发言。陈洁老师再次感谢各位老师们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努力。陈洁老师还谈到同学们的态度问题。她指出其实每个人都闪亮点,关键在于自己怎么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进步成长,学有所成,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励。

  下午14:20,此次展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