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

         2022年6月8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323办公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彭立领学。

 1.jpg

       彭立首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的微党课。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五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时,他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可结合高校党建工作谈到,基层党组织是高校党建的基本单元,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充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凝聚力量,积极推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高质量的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甘娜、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祁雪、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唐皓等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决议》精神;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何伟在总结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个层面的引领作用,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促进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融合发展。 

 

 撰稿:张晓灵

初审:许  可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