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召开

        4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典型山区过渡性地理空间人文自然复合演化过程及其模拟研究”2022年度工作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科研骨干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邓伟教授主持。

       会上,邓伟对项目的研究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果和2022年研究工作的重点进行了系统报告。项目骨干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金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胡茂贵和我院张少尧老师以及参研的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报告。总体上,项目在过渡性地理空间分区与类型识别、地理编解码技术和色差理论构建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与会者还就2022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中期评估工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进一步推动项目的研究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3.jpg

项目工作研讨会现场

 2.jpg

国家尺度上的过渡性地理空间分区(部分成果)

 

撰稿:张少尧

初审:邓    伟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