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2021年新发展党员 集中教育培训暨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端正预备党员的入党动机,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预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2年3月15日中午12:3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401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暨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晓灵、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卫言、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吴晓萍、本科生一支部书记赵奕熹、本科生二支部书记陈洁、本科生三支部书记李蓉研、本科生四支部书记刘杰等老师到场参加。

2.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入党宣誓仪式后,由到会的教师党员向全体新发展的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

 3.jpg

       在培训环节,全体预备党员共同观看了“聆听榜样故事,传承时代精神”学院优秀校友微党课视频。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英雄机长何超,获得“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的校长马晓莉,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爱国,诠释了敬业,诠释了奉献。院友马晓莉在毕业后,不忘初心,扎根山村教育,用爱浇灌每一颗幼苗。在12年的教学生涯中,马晓莉用一件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并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用坚定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践行自己的初心。院友何超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新发展党员同志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一是不要让自己闲下来,一定要抓住这宝贵的四年时间,学广,学专,学精,学用;二是多听取别人意见;三是设定目标,勇敢前行。何超期望党员同志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因为国家和社会需要这样的人。

4.jpg

       最后,许可副书记为全体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在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胸前的党徽永远熠熠生辉》的培训讲话。许可副书记指出了现阶段一些预备党员还存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不够牢固、组织纪律性不够强、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突出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贯穿于学习工作实践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二、要强化思想入党,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第三、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适应时代发展的合格党员。

5.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与会预备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开拓进取、矢志奋斗,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高颖惠

初审:张晓灵

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