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课学习

2021年12月8日14:00,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401开展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萍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赵景峰同志讲授。

党支部书记吴晓萍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要求。接着,赵景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相关内容。

通过学习相关内容,全体党员明白了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等内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主要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生逢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该牢记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牢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十三方面的伟大成就,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随后,全体党员在赵景峰同志的带领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进行了选学,明白了为什么要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什么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原因等,让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jpg

全体党员学习《决议》相关内容

最后,赵景峰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撰稿:聂禄敏

初审:吴晓萍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