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研究生于2021年12月3日上午分别在成龙校区教学楼B107室、第二实验楼402实验室及狮子山校区714实验室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了网络直播。

上午9时,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我院全体研究生庄严肃穆地观看了升旗仪式。接着,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的领读下,同学们跟随北京主会场同步诵读了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个别章节、条款。同学们在诵读中增强了法制的认知观念,在朗读中感受宪法的重要性。“红旗长扬 我们迎着朝阳 成长路上 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在北京主会场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旋律激发了在场所有人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随后,我院研究生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开展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他们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教育部领导对此次“宪法晨读”活动进行总结,激励当代青年人要弘扬宪法权威,使宪法永葆生命力。

通过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增强学生的品德价值观指引力,不断明确自身职责,更好地肩负起弘扬宪法精神的使命,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制意识,培育校园法治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周娟

初审:吴晓萍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