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学院办公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可传达了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的主要内涵,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取得成就、历史意义和下一个百年征程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

学院院长罗怀良谈到,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功,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通过总结经验、坚持真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领导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党的领导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得到发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在追根溯源中总结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奋进状态,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武学、中心实验室主任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百年历程中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教工党支部将以强化支部建设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党员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杰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勾勒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细做实学生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要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干劲和举措,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蒲玉林

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