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党内有关工作条例”主题党日

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0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503开展了认真学习党内有关工作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

2.jpg 

图 聂禄敏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党内有关工作条例

首先吴晓萍老师表明:“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我们党发展稳定的基石、攻坚克难的堡垒。认真学习党内有关工作条例对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指出本次党日活动需要学习的三个有关条例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接着由聂禄敏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具体学习工作条例。学习的第一个条例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它颁布的目的是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聂禄敏同志带领大家一一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八个部分。

第二个条例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聂禄敏同志带领大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条例》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学习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学习。

第三个条例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聂禄敏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从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附则十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

最后吴晓萍老师做总结陈词,指出三个《条例》都是严肃党内法规,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从严管党,保持党组织核心和主心骨作用的重要举措。我们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撰稿:李云帆

初审:吴晓萍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