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测绘天地计量于心,牢记安全实践于行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安全月特色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1年9月29日12:40——13:40,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和学生会女生部联合主办的安全月特色活动在第一教学楼A115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马骏骐、分团委副书记兼宣传调研部部长李文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部长唐梦洁,计算机科学学院纪律检查部副部长景宇豪和两位干事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分为寝室安全讲解和小品《寝室安全》,寝室安全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寝室安全隐患及违规电器的种类,强调了正确使用电器及不存放使用违规电器的重要性。小品《寝室安全》则是通过轻松欢愉的方式让同学们意识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第二篇章由女生安全讲解和防身术教学组成,安全讲解中提到女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夜行需小心,乘车需注意,交友需谨慎。由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队员带来的捕俘刀向同学们展示了女子防身术,也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第三篇章主要讲解了防疫安全、防诈骗安全及防爆安全,先是针对新冠疫情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尔塔毒株的特点及新冠疫苗对变异株的时效性,也讲解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然后让同学们警惕各种诈骗,并通过歌曲串烧《讲真的》和《不要被骗》活跃了现场氛围。第四篇章中,先是进行了交通安全讲解,介绍了一些交通安全的小知识,然后是《安全在心中》朗诵,激情澎湃的朗诵激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最后,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宣传调研部部长李文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进行到这里也步入了尾声,相信在本次活动之后,大家的安全意识都能够得到增强,对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减少或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日后发生突发事件,也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伤害,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任 楠

图片 阳英航

初审 李文文

终审 陈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