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胡世雄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激光雷达在流域过程的应用

为了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加强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的国际交流, 4月24日上午9点半,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与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开展了以“激光雷达在流域过程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胡世雄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担任主持人,全体一、二年级的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和其他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世雄教授对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胡世雄教授讲了激光雷达,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随后讲了激光雷达点云数据的处理、激光雷达在流域过程的应用;最后,胡世雄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精细树种分类、森林火灾恢复监测等方面的应用以及数据获取途径方面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激光雷达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对前沿技术激光雷达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提升了学生的学术修养。

讲座结束后,胡世雄教授与杨存建教授在学院评建办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地理学院宣传部 周娟

2021425

20210430212500.jpg     20210430212655.jpg


 










附:

胡世雄教授, 专业:土木工程(水利)、地理信息科学。科研方向:流域模型、人工智能与3S技术集成应用。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得GIS专业/流域模型方向的哲学博士,在中科院地理研究所获得自然地理学专业/河流工程方向的理学博士。2004年6月—至今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of PA),职位或职称:助理教授(2004)/终身副教授(2009)/教授(2014)/地理系系主任/GIS及水文实验室主任(2015);工作职责:教学/科研/管理。2015年—2019年,兼职任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二级教授/博导/院长;2019—至今,兼职任黄河交通学院特聘教授、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