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地理学院导师讲座:后扶贫时代利用土地要素治理相对贫困的实施路径

为了使学生充分了解“后扶贫时代”下如何利用土地要素进行相对贫困的治理,为新时代脱贫攻坚提供可参考的措施与路径,我院于12月25日上午10:0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7举办了以“后扶贫时代利用土地要素治理相对贫困的实施路径”为主题的学院导师讲座。本次讲座由何伟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卫言老师担任主持人,全体研一和部分研二、研三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伟副教授首先以当今社会的扶贫背景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讲解了“后扶贫时代”的含义、特点及重点,指出了后扶贫时代的治理方式和路径与以往的扶贫模式的不同,并阐述“后扶贫时代”的重点是治理、解决相对贫困。接着,何伟副教授阐释了利用土地要素治理相对贫困的实践路径和现实意义,指出了利用土地要素来治理相对贫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随后何伟副教授介绍了国内相对贫困和土地要素扶贫的研究现状,提出了四条利用土地要素治理相对贫困的实施路径。最后,何伟副教授指出了利用土地要素治理相对贫困所要解决的几个重点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后扶贫时代”这一崭新的概念有了深刻的理解,了解到要利用土地要素来治理相对贫困,鼓舞着同学们运用地理的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QQ截图20201228142303.jpg

QQ截图20201228142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