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地理学院导师讲座:3S技术在生态环境和水利资源的应用

目前在地理学研究领域3S技术应用广泛,为加强学生对3S技术的认识以及了解如何将3S技术应用到生态环境和水利资源的研究中112613:0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教学楼A306举行了以“3S技术在生态环境和水利资源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徐霞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研一全体同学参加,研二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分为理论讲解和案例展示两部分。理论方面,徐霞副教授侧重于讲解生态环境的监测,首先讲解了生态环境监测的基本概念,包括生态监测的定义、原理和方法等,让同学们对生态监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其次徐霞副教授在对国内外生态环境监测现状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面临的问题与发展趋势。案例方面,徐霞副教授多次实地考察生态环境和水利资源情况,她分享了西藏、三江源等地的生态报告,介绍了考察地的总体情况、生态系统状况变化、进行实地考察时如何运用3S技术以及在实践过程中发生的趣事。

此次讲座充满了学术性和趣味性,从理论与实际运用两个方面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大家对3S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的开展对学生学术视野的拓展以及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都有一定的帮助。

QQ截图20201201125057.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王倩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