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木环保·书香研学”研学活动

近几年来,具有中国特色的研学活动在全国各地盛行并逐步开展,这样的学习方式不仅成为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综合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欢迎。这种新的教育模式有利于开拓学生的眼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地理科学的兴趣。

11月6日以来,由川师教育集团与文轩教育机构联合主办、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承办的“一木环保•书香研学”主题研学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地理园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各中小学学生,以地理研学实践、科普教育的形式展开。目前已于本月6号、7号、14号、17号、18号及21号分多场开展,期间来自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合江分校等多所中小学近千人参与,我院先后有20余名研究生同学作为地理园区领队及讲解员参加了活动。研究生领队和讲解员全程带领学生参观游览,介绍、讲解地理园区的组成、地理仪器及其他地理环境相关的科普设施。当介绍到自动气象站内的风速风向标时,小朋友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能够很好地现学现用,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对傅科摆、地动仪、立体地形地貌图等地理专业仪器和模型颇感兴趣,他们从此次研学实践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提升了自我的科学修养。

此次研学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走出课本,实现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此次活动,也极大地体现了我院教育实践科普基地的“开放”宗旨,让地理园区进一步成为独具特色的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更好的服务广大校内外师生群体。也希望后续的研学活动能让大家继续感受到地理园区的“魅力”,能够真正体会知行合一,学有所获。


撰稿:向珈瑶

初审:吴星雨

2020年11月24日



1106研学志愿活动11.06合照.jpg

1106研学志愿活动有标志.jpg

地理园区.jpg

1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