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系列报道二
——扬帆起航,逐梦前行,记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为了让2020级研一新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我院于开学季举行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入学教育从身心健康、思想道德、学业规划与学术规范教育、公共责任以及研究生学术追求与人生理想等方面出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讲座与活动。

9月22日下午,我院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就学校校情和学院院情进行了讲解,学术院长邓伟教授做了学术讲座。之后,我院邀请校医院岳敏老师对新生开展了新冠疫情、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控教育。

9月24日下午,吴星雨老师又继续开展了公共责任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对学院研会、党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号召2020级同学们积极加入研会和党支部。

9月26日下午,为了让研一新生了解学校有关纪律法规,以便新生们更好更快的融入他们所憧憬的研究生生活,研会生活与安全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纪律安全法规教育、爱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从寝室用电安全、晚归以及常见网络诈骗、研究生心理问题类型、心理健康影响因素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讲解。在整个专题讲座中,2020级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师兄师姐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

10月14日晚上,我院在实验楼301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先进典型案例教育、研究生学术追求与人生理想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陶帅、冷蓉、杨锦和彭涛四位同学,他们从科研、学习和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使研一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较为清晰的目标和更明确的规划,希望大家在学术征程中不忘初心,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执着坚守。

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相信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加迅速的融入新的校园生活,并对研究生生涯充满希望。金秋十月,在学院、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全体2020级新生将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昂首阔步的走向研究生这个崭新的人生阶段,奋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董兆蓉

20201015

1.jpg

2-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