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赏绿水青山,建生态中国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十二届“绿动未来”系列活动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决赛

观青山之隐隐,赏绿水之悠悠。为了展现中国绿水青山的魅力,向普及深层次的地理知识,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20年4月17日晚7:30在腾讯课堂平台上以网络云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第十二届“绿动未来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决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艺术团成员黄子航主持,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部分常委出席本次活动。

赏绿水青山,建生态中国。春回大地,带着希望而来;春暖花开,盼见绿水青山。当日晚7:30,活动准时开始,观众有序进行线上签到,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规则。本次比赛分为选手视频展示、PPT讲解以及嘉宾提问环节。在座的嘉宾评委与大众评委将根据参赛小组的陈述、成果展示、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投票,评选出前三名。

第一个开始展示的是318小队,他们为我们展示了新疆之美。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莽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听完他们的讲解,让人对新疆这个奇美的地区心生向往。第二组出场的是三台县石安镇代表队。跟着这一小队,我们看到了如今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下,农村发展的模样。接着出场的是清红汤队,李白故居,科技之城,清红汤队这两位绵阳人激情澎湃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展现出他们对家乡满满的热爱。第四组是单身对吗队,这一小组为我介绍了滇西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腾冲。接下来向我们展示的参赛队伍分别是:丽力三江流队、Oneself队、琪山亿水队和小姑凉们队。他们为我们展示了圣地般纯洁的云南丽江、地域风情十足的湖州安吉、各具特色的厦门、德阳、达州三个城市以及有山有水有人家的四川西南部地区。参赛队伍们展示时语言自然流畅、充满激情与朝气,言语之间透露出了我院大学生的自信风采。在场的嘉宾认真聆听,根据不同小组的展示提出各具特色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

激烈的角逐后,“小姑凉们”队和“丽力三江流”队以8.67分的成绩同获一等奖,“单身对吗”队以8.64的成绩荣获二等奖,清红汤队以8.52分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秀奖以资鼓励。晚上8:3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观众签退离场。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手段,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建设愿景,让在场观众看得见蓝天,望得见碧水,让大家感受到中华大地透射出的地理魅力。愿同学们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一起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我们下次再见。图片1.png图片2.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侯昕言

图片   侯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