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10日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卫言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星雨老师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地理学院党委委员蒋贵国老师列席会议。

研究生支部1.jpg

首先,由罗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原则和框架体系等内容。2020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条例》。《条例》包含总则、组织设置、基本职能、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及附则九个部分。本次主要修订了以下七个部分:一是完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党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五是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能;六是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方面;七是领导和保障方面。本次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宣传、组织培训和监督检查等方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于《条例》的学习和贯彻。

其次,党员同志们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条例》的修订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条例》对今年年初的突发疫情下党政机关和基层组织的工作产生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在这次疫情之中基层组织和各级机关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提高自身思想建设,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疫情中更应该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专研。

研究生2.jpg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蒋贵国老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进行总结。他表示,新《条例》的出台经历了一系列实践调研和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以往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和教训,在新时代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务必贯彻执行。正是由于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在面对如此重大突发事件时,我们才能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并取得良好的成效。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体系的优越性。此外学生党员也需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适逢疫情时期,要时刻关注和学习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并加强自身的专业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