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党团引领践初心 爱国力行抗疫情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9日14: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怡可同志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可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洁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蓉研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吴晓萍老师以及本科一、二、三、四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专题组织生活第一部分,观看抗疫视频。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观看“英雄就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特别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

专题组织生活第二部分,理论学习。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赵翰翔同志带领全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个重大威胁,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重大考验,也是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一次重大挑战。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不仅捍卫了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专题组织生活第三部分,党员志愿者分享。邓仁聪同志从疫情印象、家人的抗疫故事、特殊志愿者经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疫情期间自己和家人的经历。她谈到:“经历了此次疫情,感觉自己身处中国,在国家和无数逆行勇士的庇护下成长,是件无比幸福的事。”陈铭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冲锋在一线、布防在前沿、履职在险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加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配合政府、社区、村委的工作,在疫情狙击战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专题组织生活第四部分,党支部书记总结。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蓉研老师谈到:目前全国抗疫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与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一盘棋,各项工作统筹协调、上下齐心,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显示;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广大党员,包括我们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积极为抗疫工作做奉献。

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职业时,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复兴联系在一起;同时加强忧患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作为。

本科生支部组织生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