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疫不容辞初心在,危机关头担当显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20年4月2日(周四)14:00-15: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由本科四支部杨艾明同志主持,本科一党支部书记许可同志、本科二党支部书记陈洁同志、本科三党支部书记李蓉研同志、本科四党支部书记吴晓萍同志以及16级、17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党组织生活伊始,杨艾明同志便指出本次党组织生活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在深情聆听并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视频,并在本科二支部曹丽同志的带领下,从“主体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开展过程中的新探索和新经验”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大必须”这三个方面,更加细致和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受益匪浅。

学生党员段心怡同志谈到:“党和国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努力很多,就这次面对国外的疫情爆发,我们不仅捐了很多物资,还提供了专业医护的帮助。这不仅仅是因为‘山川异域,风雨同天’,还因为国家一直保持的初心,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望从古至今都未曾改变。

学生党员陈琴同志谈到:在面对危难时,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不曾退缩,他们在防疫一线坚守,在每个小区或者村落的志愿点服务,每一个人都积极响应着国家的号召,不曾懈怠,虽然我们过了一个冷冷清清的年,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仍是热血澎湃的,看着如今慢慢开放的商铺,逐渐变得有生气的街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胜利了!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坚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

学生党员陈佳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坚定入党初心,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紧跟党的步伐,无论是今后的学业还是以后步入社会走上岗位,我会不断用初心和使命来鞭策自己。最后希望我们都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并用自己的努力去影响他人,服务社会,努力将初心和使命贯穿于学习生活和工作始终!

学生党员庄秋雨同志谈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次主题教育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用奋斗的人生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此外,支部书记许可同志谈到:灾难总能够把我们的民族精神磨砺得更有锋芒,爱心和凝聚力总是在灾难降临的时候越发地凸现”;陈洁同志谈到:“希望各位同学不断发展自身,为自己的未来努力也就是在为国家作出贡献”;李蓉研同志谈到:“面对此次疫情,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不仅彰显了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更彰显出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吴晓萍同志聚焦到学生未来发展上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已走过的旅程做好归纳和总结,从而更从容地开展人生的新旅途;二是面对迷茫,要想想自己的初心,不忘初心,攻坚克难”。

最后伴随着《国际歌》的奏唱声,本次专题党组织生活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4月2日

撰稿人:任美璇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