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青树苗齐绿动,疫散天晴共未来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第十二届“绿动未来”开幕式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2020年3月31日16:0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首次在线举办了第十二届“绿动未来”开幕式。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地理与资源科学科学学院院长罗怀良、分团委书记许可、2017级辅导员陈洁、2018级辅导员李蓉研、以及2019级辅导员吴晓萍。

绿色是水的颜色,是山的颜色。它覆盖了整个地球。是高山流水,是清幽之景,绿色之至,无论你处在何时在何处,绿色总伴你身边,因为绿色是生命之色。

时光如梭,转眼间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绿动未来”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整整十二个年头。作为地理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绿动未来”是学院历届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地理学院学子全面发展,积极深入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活动开场,播放了往届绿动未来的活动视频,与大家分享了往届活动的快乐时光,也让大家了解了绿动未来的传统活动形式,引起了大家浓郁的兴趣。随后,罗怀良院长进行了讲话,紧接着学生代表唐奎发表了演讲。

接下来是由19级小树苗们精心准备的开幕式剧情大片《地球与野生动物的一天》。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在母亲的温暖怀抱里茁壮成长。但是地球母亲的孩子却不仅仅是人类,还有遍及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小树苗们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扮作了生活在世界上各处的野生动物,给我们讲诉了他们与地球母亲的故事。有活泼可爱的土拨鼠兄弟,无辜可怜的小蝙蝠,还有消不掉黑眼圈的小可爱果子狸小伙伴等等。并在最后倡议大家要保护野生动物们和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地球。

接下来的环节是由范佳宁学姐带给大家的《地理园区的解说》,学姐用生动的图片和丰富的语言带领大家在线云游览地理园区。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各个重要设施,有测量天体在星空位置的浑天仪,有证明地球自转的傅科摆,还有中国最为古老传统的天文仪器日晷。在大家无法到现场亲自参观的情况下,让大家对地理园区有了更详尽的了解。

活动结束的最后播放了关于疫情的短片《阳光下的武汉》。

绿色是春天伸展的新芽,绿色是一望无际浮动的森海,绿色让生命拥有了最温柔蓬勃的色彩,绿色它在指引我们更好的前行。当我们用不辞辛劳的汗水去浇灌幼小嫩芽,它终将伸展出一片片青翠欲滴的绿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依旧会将传统延续下去,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每一个地院学子的心,最后让我们用鲜活的生命去拥抱那片青春蓬勃的绿吧,高高扬起那片绿色的风帆,心之所向,身之以往。

地理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与美育工作部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