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为加强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我校《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制度》(校实验字[2013]2)的相关要求。2019121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立成、化学院、物理学院等部分实验室老师和处内工作人员针对以上要求对我院中心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全面检查了实验室内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如钢瓶、高压釜等)的运行、维护、日常巡查情况,以及是否做好检查记录。对于涉及的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还严格检查是否落实高毒、剧毒药品“五双”的管理制度,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我院中心实验室重点查阅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文档、查看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管理情况。

    在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中心实验室召开了此次检查工作的问题反馈会。针对现场检查的情况提出了实验室运行、开放记录不全;易制毒化学品专门制度守则不全;台账不清;仪器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