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纵经纬以观天地,守安全共创佳章
——记纪检部和女生部联办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完善高等教育、培养合格人才应有的内容之一,是大学生个人亟需正视和重视的问题,是大学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随着经济的发展,校园生活越来越便利,但也伴随着安全隐患,大学生受到到意外伤害呈上升趋势。安全知识的宣传尤为重要。因此,作为大学生,必须重视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侵害,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鉴于此,我院纪律检查部与女生部于2019年12月5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8教室联合举办了“纵经纬以观天地,守安全共创佳章”的主题特色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校园安全知识。来自学院各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我院女生部的一段热舞开场,展示了我院女生的卓约多姿。活动通过防身术等安全视频、创意改编歌曲《知否、知否——骗子的计谋》等游戏互动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告别了历来的“死板”的安全教育课模式,极大增强了安全知识的趣味性,让大家在活动中愉快地了解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教导了我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知道了更多的保护自我的方式,学会了面对各种威胁时如何冷静自救。这也能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隐患意识和对社会上各种骗局的自我侦辨的能力,让大家更加重视校园安全,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促进了大学生安全、健康地发展,维护了校园稳定与安宁。

此次活动充分让大家参与其中,有助于让同学们对我们身边所发生的安全事件与安全事故引起高度重视,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有助于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贺兴宇

摄影 贺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