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子在2019年(首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91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首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在绵阳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经与21所高校、266组参赛作品激烈角逐,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参赛团队作品“陈蜀绣闲耕履之野”荣获全省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营造美好乡村,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旨在推动四川省高校城乡规划、风景园林、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专业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对接,产学研用结合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大赛共有360余个参赛队伍,1500余师生参赛。

由地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6级本科生吴锐、袁小雯、张艺琼、张玲雅以及2015级邓舒曼等5名同学组建的大赛参赛队伍,在学院甘娜副教授的指导下,以郫都区金星村李家院子作为参赛基地,围绕乡村振兴,以陈蜀绣闲耕履之野为设计理念,从文化挖掘、特色产业、景观小品、体验项目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绘就郫都集乐乡趣、明乡理、品乡情、享乡福、醉乡居于一体的美丽画卷。

本次大赛获奖不仅展现了地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教学的综合能力,也是学院开展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缩影。长期以来,地理学院认真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双导师制、教师接待日等学习指导活动,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效提升了学生地理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QQ截图20191119145447.png

颁奖仪式

QQ截图20191119145540.png

获奖证书

QQ截图20191119145637.png

获奖作品

QQ截图20191119145706.png

获奖作品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