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白昼黑夜,浴火前行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10月特色活动

滚滚浓烟挡不住矫健的身影,熊熊烈火灭不掉笃定的信念。为了让同学们感恩消防官兵,宣传消防知识,2019年10月25日8:0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西苑食堂门口举办了面向成龙校区全体同学的“白昼黑夜,浴火前行”暨感恩消防官兵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通过学院微信和社志部的微博等多个途径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0月25日7:20社志部人员到场开始布置活动现场,8:00活动正式开始。阴雨绵绵也无法浇灭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在场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说明具体活动方案、参与规则及奖励机制。本次主题活动共分3个子活动:活动一:准备有关消防知识的题库,现场通过掷骰子的形式确定参与者答题数目,根据回答数目多少确定奖品,并邀请他们在指定平台参与评论。活动二: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英雄消防中队——凉山州消防中队的感恩寄语。我们将会寄送所写的明信片,将同学们的情意传达给这支英雄中队。并评选出优秀作品三份,后期将在网络媒体进行展示。活动三:设计留有空白、可用于签名的展板,在活动当天邀请同学们签名支持,并可合影留念。活动刚开始便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咨询参加,同学们积极热情,活动现场秩序良好、热闹非凡。

当我们感叹自己生于和平幸福的时代时,却有一群人,砥砺前行,不畏艰难,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只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数次身临险境,用生命保卫国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下午18:0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常拥感恩之心,常怀敬仰之情。让我们向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致敬!

 



图片2.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侯昕言

摄影   侯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