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莘莘学子心,重阳敬老意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重阳节赴滨西社区志愿活动

年年重九树敬老之风,金秋佳节促社会文明。2019年10月7日,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赴滨西社区举办了“爱在重阳,尊老敬老”主题活动,我院数十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点,志愿者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地从学校出发,9点到达滨西社区,熟悉场地流程并且进行节目彩排。上午9:40,老人们渐渐来齐,在一曲经典的歌曲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居民朗诵活动,接着主持人向观众们介绍了活动的主题以及基本流程。紧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手语舞蹈——《父亲写的散文诗》。很快,到了“小小礼物表心意”的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了3个幸运观众,并由志愿者为他们送去礼物,简单的礼物包含了大家对老人们浓浓的祝福,现场热闹非凡。接着,在之后的环节中,精彩的小品,神奇的魔术,嘹亮的红歌,美丽的舞蹈轮番上演,乐的老人们合不拢嘴。很多老人也被志愿者们的卖力演出所感染,纷纷拿出自己的才艺来展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细心地为老人准备板凳、给他们揉肩,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提醒老人注意保暖。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其中,他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娱乐,分享自己年轻的趣事,鼓励他们努力奋斗,为梦想起航。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长寿面和重阳节糕点,同老人们一起观看了关于重阳节的公益视频。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最后,全体合唱《感恩的心》,场面幸福温馨。中午11:30,活动顺利结束。

重阳节作为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它承载了人们思家念亲、敬老爱老的美好愿望。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对老人的关爱,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传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同时对传统节日风俗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侯昕言

                                                                                          摄影   王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