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72224日,第五届“中海达杯”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27所本科院校,69支参赛队伍,共计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今年5月以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同学们报名参与,并在校内进行了初赛,选出一批参赛候选人员。经过辛苦训练和精心选拔,确定了两支队伍共计12名队员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加本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在程曦冉老师和蒋容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参赛的一支队伍获得1500数字化测图一等奖、三维激光点云建模二等奖、二级电磁波测距导线三等奖,另一支队伍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程曦冉、蒋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非专业组含4个单项赛事,包括水准测量、导线测量、1:500 数字化测图、三维激光点云建模。我院第三次参赛,本次参与非专业组四个单项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获奖数也创新高。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测量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增加了校与校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提高了学生实际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用”,持续改进的目的。



1.jpg

三维激光点云建模比赛现场



2.jpg

1500数字化测图比赛现场



3.jpg

参赛队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