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南十字携手环协共办气象日活动,参加者络绎不绝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国际气象日”。在今年的气象日中,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南十字天文社携手环境保护协会在地理园区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气象日科普活动,校内外师生走进地理园区气象站,感受气象学的乐趣。

 上午9时,地理园区大门正式开放,参观者在园区门口争相开发的海棠花的引导下,走进地理园区。

1.jpg

 在园区内,南十字天文社的社员们热情地为参观者引导、介绍地理园区,并在特定地点,展开了一场场科普活动。气象仪器介绍、气象站解说、科普小讲座,一系列气象科普活动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观看。在气象仪器介绍中,参观者们屡次提问,更动手操作气象仪器,气氛欢乐异常。

2.jpg

 在气象站中,南十字天文社的社员带领参观者对气象站的仪器逐一参观讲解,受到了前来参观的老师、同学及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参观者络绎不绝。

3.jpg

  同时,地理园区内由南十字天文社及环境保护协会的会员们共同开展的的室内小讲座也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4.jpg

 气候变化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本次气象日活动中,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参观者们收获了更多气象相关的科学知识的同时,意识到了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更让参观者意识到了气候保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