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关于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文件要求,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于2019年5月10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08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本科2015级党支部书记吴晓萍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学院组织员吴星雨老师分别作专题讲解,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全场党员同志在何伟的带领下,一起进行了庄严的“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铿锵有力,每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先锋承诺。

培训会主要围绕三个专题展开。

何伟以“学习发扬五四精神、奋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给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和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新期望。他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具有担当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在会上,何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和工作着力点,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张晓宏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了生动讲解。张晓宏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五四运动对我党的意义。他指出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有顶天立地的理想与信念、强烈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在前进的道路上,肯定会充满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政治和责任体现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在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中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

吴星雨主要针对“组织关系转接,明确要求和程序”作了详细阐述。从党组织关系的概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转接注意事项及毕业生党员档案工作四个方面展开。他通过“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要求和程序,就组织关系转出所涉及的就业、不就业和出国三种情况以及省内省外转接程序的异同作了着重讲解,使不同情况的党员同学都明确了自身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切实预防“口袋党员”的现象发生。

三位老师的专题教育内容充实,主题突出,既契合党员同志的需求,又让党员同志在思想意识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同志们都获益匪浅。

 

撰稿:何苗

审核:张晓宏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