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站在高位看待考研,信心百倍应对考研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0届考研动员大会

        2019410日中午12:4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0届考研动员大会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举行。本次动员大会紧紧围绕“考研与工作的兼顾和抉择”展开,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沉着应对毕业时即将面临的各种挑战,鼓励同学们不畏失败和挫折,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罗怀良、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副院长王石英、2016级辅导员张平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动员大会由张平老师主持,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动员大会的领导老师,宣布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并邀请罗怀良院长讲话。罗院长从就业机会、发展空间、学校荣誉、时代需求等多个角度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强化考研意识,并分享了关于考研院校选择、专业选择以及备考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选院校、专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备考过程不仅要多途径搜集资料,学会共享,更要合理安排时间,持之以恒。

    随后,张晓宏书记发表动员讲话。关于考研,张书记希望同学们做到“四个协调:一是要与父母沟通,取得支持,稳住后方,协调好家庭关系,方可保障心中不乱;二是要协调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使自身心态达到一个平衡,方可更自信地走向社会;三是要处理好单位实习与考研安排之间的冲突,协调好自己时间与学校安排的关系;四是要协调身心,学习诚可贵,健康价更高,在备考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锻炼,生活学习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节奏。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考研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突破的过程,更是一个成熟成长的过程。同学们对此深表认同。

    最后,王石英副院长就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作了补充说明。王院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就为什么要考研、能否跨专业、考什么学校、哪些项目可以加分、如何科学复习等方面的情况向同学们作了比较详尽的解释,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最关心的问题。

    中午一点半,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学院领导老师的经验分享和加油打气,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考研目标更加清晰明确,考研信心也备受鼓舞。站在高位看待考研,信心百倍应对考研,希望2016级的同学不负学校期许,不负父母厚望,不负青春不负梦,考研之路一马平川。


QQ截图20190415140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