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绿水青山看中国,蓝天白云鉴九州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绿动未来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决赛

绿水青山看中国,蓝天白云鉴九州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绿动未来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决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习近平总书记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2019年3月26日中午12:30,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学生会纪律检查部联合举办的绿动未来系列活动之——绿水青山看中国决赛在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2018级6班栾鸿主持。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许可老师,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蓉研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馨雅,学生会主席任美璇以及各位大众评委。

活动伊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到场的各位评委和嘉宾。紧接着主持人栾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规则。

现场参赛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活动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是由来自2018级7班的刘毅,李沁咫,胡嘉毅,邓煜曦四人组成的一号小组,他们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叫扎龙的美丽地方,本组同学将表演的形式融入进演讲介绍中,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掌声连连,在场评委们仔细聆听并给予了真诚的评价和赞扬。紧接着是我们的二号选手,她是来自2017级1班的余丽娇,她以水葫芦为例,为我们讲解了生物入侵的危害。随后上台的5组参赛选手的表现形式也各不相同 ,他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地理知识,为大家介绍中国不同城市的绿水青山、美丽景物以及动植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连连。

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很快结束。下午13:00,所有参赛选手均已展示完毕,现场评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认真评分。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第一组,荣获二等奖的是第三组,荣获三等奖的是第六组,荣获优秀奖的分别是第二组、第四组、第五组和第七组。

下午13:30“绿动未来之绿水青山看中国”活动决赛圆满结束。在场观众再一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参赛的同学以及百忙之中为今天的活动担任评委的老师们,同时感谢了学院四委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精心准备。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才能记得住乡愁。愿地理人的明天更加美好。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侯昕言
摄影   侯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