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细心种植多肉 耐心对待生活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三月雷锋月特色活动

细心种植多肉    耐心对待生活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三月雷锋月特色活动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三月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月份,万物复苏,百花盛开;三月也是一个充满希望与阳光的月份,春回大地,生机勃勃;三月还是专属于雷锋与雷锋精神的月份,奉献爱心,从我做起。为弘扬与传承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院学院和商学院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共同组织了本次以“细心种植多肉,耐心对待生活”为主题的爱心之旅。三个学院共21名志愿者共赴这场爱心之旅。

2019年3月24日中午12:20,21名志愿者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南风门集合并前往本次爱心之旅的目的地。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抵达此次目的地——宾西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培训。之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活动现场布置得温馨舒适并耐心等待。下午2:30参与活动的老人、残疾人、小孩们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分成四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发放多肉,第二小组负责发放花盆,第三小组负责发放有机土,第四小组负责接待参与活动的人员。接着志愿者们以一对一的形式耐心教大家如何种植多肉,志愿者和参与者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场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残疾人因有人陪伴、发现生活的美好而笑,志愿者因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而笑。

下午3:30,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合照,随后相互道别。虽然这是一次短暂的爱心之旅,但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在这场旅程中,志愿者们收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喜悦,领悟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雷锋曾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一颗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我们的人生价值是在个人能力的不断提高以及劳动和奉献中实现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将雷锋精神贯彻于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做一个被国家和人民认可的合格接班人与建设者。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小慧

摄影   王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