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大力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2019年3月22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狮子山校区7教714实验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大力加强党员干部警示作用”为专题的党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组织委员张琴同志组织,首先党支部书记卫言向大家强调了学习该条例的重要性以及认真贯彻落实的必要性。接下来,张琴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内容,第一部分是《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作为党的优良传统,请示报告制度很早就写入党章,得到有力执行,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部分是《条例》制定遵守的原则和特点,包括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回应实践关切、重在“立柱架梁”。第三部分是条例的全文解读,其中有总则、党组织请示报告主体、党组织请示报告事项、党组织请示报告程序等一系列详细内容。

随后,党支部书记卫言例举相关实例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最后由地理学院党委委员蒋贵国同志做总结发言,蒋贵国同志着重强调了作为学生身份的我们,要以学习了解该《条例》为主,明白党中央出行该《条例》的作用和必要性,对《条例》有深刻的解读与认识,强调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从严治党。为了使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得起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保持党的先进性,把党建设成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必须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而该《条例》正是从严治党的行为准则之一。通过对该《条例》的学习,也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撰稿:翁东旭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