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准备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 号),以及学校《关于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重大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通知的精神要求。2019年3月4日上午,我院院长罗怀良带领各实验教师,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召开了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

 此次检查范围以中心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为主,检查重点包括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等,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一、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气源、电源、水源等是否安全正常运行;

 二、检查易燃易爆、剧毒、高毒和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与存储是否按规定执行;

 三、检查新学期实验耗材和实验设备是否准备妥当。按规定需集中统一审批和采购的药品、耗材(如: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等),要求提供申报计划;

 四、组织师生做好实验室清洁卫生,并检查各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制度和环境卫生是否达到规定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罗怀良院长强调新学期实验室的使用要继续做好安全运行记录,完成本学期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任务,针对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出现的安全事故要吸取经验教训,排除隐患。在安全检查工作之前,院长罗怀良还与中心实验室各成员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安排的会议交流,重点指出要做好实验室新学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心实验室各实验教师参与会议,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