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绰约身姿现风姿 博学才子求卓越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5届“卓越地理人”

绰约身姿现风姿 博学才子求卓越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5届“卓越地理人”

为增进2018级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激励他们充实、完善自身,争当卓越地理人,2018年11月29日中午12:30,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生会纪律检查部、网络与信息联络部主办的第5届“卓越地理人”活动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许可老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蓉研老师。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午12:30,第5届“卓越地理人”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登场并热情介绍此次活动主题,活动第一项接踵而来:学院分团委书记许可上台致辞。许可老师介绍并肯定了往届地理优秀集体及个并人的卓越成绩,借此激励2018级学生积极向上、完善自身,并表达了对学生们再创辉煌的殷切期待。

 展绝代风华——地理学院四委的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地理风采:分团委代表王馨雅展示“地理学院分团委概论”,她围绕团组织生活、专题团课、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学术交流、创新创业项目、丰创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理论”,提出“绿动未来”的新颖板块模式;学生会代表任美璇将同学们带入地理小课堂,创建地球模型,一一讲解学生会的“地、土、水、气、生物”五要素;馨心手语社代表林莉和南十字天文社代表段颖就社团简介、活动介绍、社团荣誉、未来工作等方面讲述他们的故事。

传精神火炬——各个社会实践团队纷纷凸显出他们的时代精神:学院足球队代表蒋西北通过球队介绍、联赛剪影和团体荣誉展示、训练安排诠释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陈正逸代表“青春颐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领同学们乘上“志愿号”列车沿途欣赏“青春颐养”志愿旅途的美景,并以慰问演出的方式结束本次城镇居民养老方式变化的调查研究;“心系三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黄瑞琦汇报了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扶贫的适宜性和长效性评价研究,采用记着报道的创新形式;由罗怀良院长指导的“碳测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出低碳农业概念,并以诗歌形式做出总结;学生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代表马金银为我们展示党团精神。

立时代潮头——地理学院新青年们书写人生华章:优秀班集体2015级4班代表陈勇自豪分享了班级荣誉、展示班级精神;优良学风寝室东苑11栋325代表刘亮给我们带来了优秀展示;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余翠容上台发言,并鼓励新生勇于创造未来。

“履胜地以壮怀,见卓越而思齐”透过本次活动主题,我们知道,优秀并非遥不可及,坚守信念,追求卓越,下一个在展示台上留下绰约身姿的就是自己!

活动渐入尾声,现场三名2018级学生主动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大学生涯规划,现场气氛异常活跃。13:5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第5届“卓越地理人”活动圆满结束!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记者团

文字   熊雨婷

摄影   王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