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践行垃圾分类 许君美丽川师
----记四川师范大学“环保之星”垃圾分类主题演讲比赛

践行垃圾分类 许君美丽川师

----记四川师范大学“环保之星”垃圾分类主题演讲比赛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四川师范大学于2018年11月23日在其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404举办了“环保之星”垃圾分类主题演讲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地理环境协会和馨心手语社协办。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宏书记、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伍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晓宏书记发表了致词,对到场的各学院选手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能够参与承办此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垃圾分类的意识需要我们的共同传递和发扬,做好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并预祝活动圆满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各个学院的共22名选手进入决赛,再一次站到讲台上。他们斗志昂扬,激情四射,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

原以为地球是那么宽广,那么坚强,却没想到眼泪正在流淌,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的沈源同学气势如虹、有条不紊的阐述了她对垃圾分类的见解,她以《Zero Waste》为主题,倡导人们绿色消费,垃圾分类刻不容缓;来自美术学院的张欢歌侃侃而谈,让我们了解到地球早已不堪重负,垃圾是放错位置了的金子,做好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才是正道;来自文学院的谭真同学别出心裁,摈弃千篇一律的专业名词,从自身出发,以“由垃圾分类想到的”为题,切身的讲解了作为一个新时代新青年,想要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的决心和感想,引人深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施娇娇更是自信满满,她目光坚定,号召人们从现在做起,认真做好垃圾分类,还地球以绿水青山。现场掌声雷动,他们如虹的声音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渐入佳境。

活动最后,伍霞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每一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赞扬。除此之外,她指出,听完各位选手的演讲后,她想立即投身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也鼓励我们每一位学子都践行垃圾分类,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

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后,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沈源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特等奖,丁彦、施娇娇、罗利威获得一等奖,徐跃辉、张欢歌、魏蕴泽、詹雨鑫、王哲娅获得二等奖,胡杰、刘晓艺、谷雨等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在用心告诉我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垃圾分类是应该做也必须做的事,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轻松有趣,每一个字、每一个眼神,都是他们为垃圾分类上跨出的一步,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声号角,号角吹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许你美丽川师,还人们美丽地球。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