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理想点灯 技能铺路
——记“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王华松老师讲座

20181116日晚上七点整,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承办的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举行。学院邀请到王华松老师为师范专业同学做关于教师技能指导的讲座,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石英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王华松老师为中学高级教师,是成都市教学名师、骨干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此外,王老师还是高考研究专家、教师培训专家,长期任教于省一级高中学校,从事中学地理教育30余年。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着“备课是项技术活”的主题展开,王华松老师首先问同学们喜欢什么样的老师,同学们踊跃回答,有人说,喜欢课堂活跃、有趣的老师;有人说,喜欢知识过硬、讲题耐心的老师……这个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王华松老师顺势展开,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悉心指导:第一,当老师应做好哪些准备;第二,应聘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第三,关于选课走班的经验和建议。

王华松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关于从事教师行业的看法和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当一名老师尤其是一名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应当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过硬的教学技能、良好的品格以及高情商。最后,王华松老师就同学们将会面临的面试环节提出建议,提醒同学们应该慎重对待,要讲信用,同时还针对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走班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王华松老师的讲座气氛轻松,寓教于乐,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今后从教育人之路又多了一份自信与从容。非常感谢王华松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这次精彩而又极具启迪意义的讲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