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11月3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管理变革”,来自国内外资源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共1200余位齐聚长沙,探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与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我校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张丽芳、李伟健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主要领导与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赵春江、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作了题为“自然资源创新研究的思考”的报告,提出自然资源的科技创新需要继续将自然资源作为一个完成的系统来考虑:水、土、气、生多要素,相互作用,系统演化。 

11月4日,我校研究生张丽芳、李伟健参加了“山地资源利用与绿色发展”分会场,会场主题为:山地资源利用与绿色发展,旨在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导向下的中国山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学生代表与会山地资源专委会前主任邓伟研究员、彭立副研究员进行了亲切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QQ截图201811191055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