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锦绣山河改革起 初心不渝华夏心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1、2支部校级团组织观摩

锦绣山河改革起 初心不渝华夏心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1、2支部校级团组织观摩

寒蝉凄切,朔风凛冽。在这初冬到来之际,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1、2支部于2018年11月12日晚19: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准时开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校级团组织观摩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团员生活、提高团员素质,并庆祝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地理资源与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成茹雪、校团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刘星环和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组织建设部部长刘子瑜以及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

活动开始,一首《领航中国》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是由李红烨、曾星月等带来的手语《五月的花海》,她们的双手在空中划出优美的曲线,自豪之情在指尖流转,用动人的手语为祖国送去祝福。由冯强等情景剧《历史的转折》再现了历史上的惊世华夏,她一步步成长,朝我们走来,成为今日之盛世中华。接下来是朗诵《走在历史转折边上》,他们个个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一腔热血沿着喉咙,迸发出对祖国的祝福。由张柯瑜演唱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仿佛将人带回那个红色的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大地,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态。

现场气氛渐渐高涨,活动也进入了高潮阶段。合唱《走进新时代》声音婉转,气势高昂,将青年一代人的希望融进歌声里,融入音符里。名族舞《七彩赞歌》精彩纷呈,身着各式各样名族服饰的舞者翩翩起舞,水袖流转,巧足轻点,裙摆飘飘,舞出青春赞歌。张春华带来的演讲《拥抱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不改的信念。小品《我要入党》以一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出时代接班人正确的价值取向,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拥护和信任。双簧《大学新起点,奋进新时代》更是令人忍俊不禁,他们巧舌如簧,表情丰富,现场气氛被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尾声,朱秋雨等带来的团体舞《赞赞新时代》使全场再次进入高潮,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和舞蹈,表演环节就告一段落。

活动最后,现场嘉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对表演人员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一直保持良好的势头发展下去,除此之外,陈洁老师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提高的地方。校团委秘书处副秘书长成茹雪、校团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刘星环均对本次活动表达了高度赞扬,对表演人员的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祝福。

本次活动一改传统主持模式,采用情景引导式连接每一个节目,穿越题材更是吸引观众眼球,表演精彩纷呈,与众不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本次活动能为大家带去些许温暖,也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添上一抹色彩。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沙

摄影    王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