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徜徉知识海洋,赛出好学乐道
——地理学院学术知识竞赛决赛

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拓展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大家的生活,11月8日下午1点,我院研究生学术知识竞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9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地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和实践部共同承办,吴星雨老师受邀出席,研一研二共计24名同学参加。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个小组进入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团队合作战、组员必答题、终极对决赛。采用“2412”、“123”、“31”的赛制。在正式决赛之前,首先进行热身,每组各派一名队员参与“数字炸弹得锦囊”游戏。别具一格的热身过程引发现场阵阵欢笑,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决赛第一轮是“团队合作战”环节,由团队协作答题,取分数高的三组晋级第二轮。该环节各小组团结协作、沉稳应对,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第二轮是“组员必答题”环节,小组内成员依次轮流独立作答,本轮游戏取个人成绩的前三名进入终极对决赛。各个队员竭尽所能,积极作答,展示出高度的专业素养及丰富的知识储备。最后一轮即“终极对决赛”环节,由个人独立答题,最终统计得分最高者为本次比赛冠军。队员陶帅以出色的发挥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摘得此次学术知识竞赛的桂冠。

学术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挑战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这是一次知识与策略的比拼,更是一次心态与合作的角逐。这次活动以赛促学,体现了同学们孜孜以求、好学乐道的精神。通过此次竞赛增进了同学们的情感交流,促进了研究生全面发展,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李清清

2018年1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