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专题活动
——观摩宁龙梅老师示范教学

根据学校《关于实施“学科教学论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若干意见》精神,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第二届“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专题活动,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观摩了宁龙梅老师的示范教学。 

宁龙梅老师是我院学科教学论的专任教师,承担着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指导和国培、省培等教师培训课程教学等工作,获得过“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本科生导师”等荣誉称号。2018118日星期四下午,宁龙梅老师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7讲演了两节地球概论理论课。课上,宁龙梅老师围绕着地球的自转这一中心知识点,讲解了地球极移、地球进动等多个难点,运用几何构图、数学分析、物理公式展示了相关实验,体现了地理学科作为综合性学科,与多种学科相互联系的特征,展现了师范生培养的全面性。

观摩示范课后,教研室主任徐留兴老师组织了地理学科教学论教师进行了相关研讨。老师们围绕学科教学论队伍建设和师范生培养工作,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科教学论队伍的学术水平、增强培养师范生的能力水平等问题。学院新进青年教师积极发言,分享观摩示范教学的心得体会,院长罗怀良教授参与了此次观摩研讨。

1.jpg

(宁龙梅老师示范教学)


2.jpg

学科教学论教师观摩示范课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