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志愿服务感知行,走进纯德养老中心
——记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高校团支部进社区活动

志愿服务感知行,走进纯德养老中心

——记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高校团支部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共青团的改革,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我校与社区结对共建联建工作,我校联合成都大学于2018年10月21日在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举办了“志愿服务感知行,走进(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七点,伴着鸟鸣,志愿者们集结在南风门,统一发放志愿者服装和面包。七点十六分开始出发,经过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进入会场开始布置场地,等待老人们的到来。八点半,老人们陆续来到会场,志愿者们在门口迎接,并搀扶他们到座位上,还有志愿者为老人们唱歌,陪他们聊天。

九点二十三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是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钟玲儿。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曾在鑫同学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四种电信诈骗的具体案例与常见方式,并说明了接到此类电话的正确处理方法。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与相闻传播学院的同学带来了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接下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自然灾害防护协会为大家科普常见的自然灾害,分别由袁国瑞和杨琪为我们介绍地震和雾霾的成因、危害以及防护措施。

欣赏完由成都大学商学院的暖场舞蹈表演——大梦想家之后,几位老人为我们分享了以前的经历。一位老爷爷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唱了一首歌;还有两位老奶奶分别为我们讲诉了改革开放前后人们的生活变化以及当时各种商品都要凭票购买的生活现状,大家深有感触。带着这一份感动,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给大家带来军歌串烧,还有医学院的同学带来独唱藏歌巴格拉宗。

随着歌曲的结束,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进入了抽奖环节。志愿者们为抽中的老人送上纸巾、盆子等生活用品,并在活动结束后送老人回房间吃午饭。

中午十一点,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大家收拾好会场,合影留念,返回学校。一场活动,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幸福安康。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媛

摄影